您好,欢迎访问煤炭转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作者投稿          
编委办公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主管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编辑出版:《煤炭转化》
       编辑部
主   编: 李晋平
执行 主编: 王宝俊
副 主 编: 刘改换
编辑部主任: 刘改换
国内发行:山西省邮政
     报刊发行局
邮发代号:22-44
国外发行:中国教育图
     书进出口公司
发行代号: JT-31
刊号:ISSN 1004-4248/
   CN 14-1163/TQ
刊期::双月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期刊简介
期刊简介
发布时间:2017/3/20 20:50:17  浏览次数:

    《煤炭转化》1978年创刊,原名《煤炭综合利用译丛》,1992年更名为《煤炭转化》。是由太原理工大学主办、主管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2017年1月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
    办刊宗旨:跟踪世界煤炭转化、煤炭综合利用的最新发展,报道国内外煤炭加工转化的科研开发等成果,促进我国煤转化科学的发展。
    刊载范围: 煤科学;煤中有机质的定向加氢转化;煤的净化和燃烧;煤的热解和焦化;煤的气化和煤气净化;煤的液化和产品提质;煤转化过程中的催化;煤基炭材料;煤系资源的综合利用;碳捕集利用存储等。
    收录情况:被荷兰Scopus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的Citation Index、《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等国内外数据库收录。 
    1992年至今,《煤炭转化》连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1992版、1996版、2000版、2004版、2008版、2011版、2014版、2017版、2020版)。





版权所有 © 煤炭转化编辑部

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电话:0351-6010162

E-mail:ebcc@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