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煤炭转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作者投稿          
编委办公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主管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编辑出版:《煤炭转化》
       编辑部
主   编: 李晋平
执行 主编: 王宝俊
副 主 编: 刘改换
编辑部主任: 刘改换
国内发行:山西省邮政
     报刊发行局
邮发代号:22-44
国外发行:中国教育图
     书进出口公司
发行代号: JT-31
刊号:ISSN 1004-4248/
   CN 14-1163/TQ
刊期::双月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融媒体时代学术期刊的抉择”主题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融媒体时代学术期刊的抉择”主题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30 10:53:14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期刊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山西科技传播发展论坛“融媒体时代学术期刊的抉择”主题分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价中心副主任马峥研究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总工程师施其明等人作专题报告,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处及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我省有30多家期刊编辑部7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我校期刊中心主任冀伦文主持。

    马峥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科技期刊的金字塔》的专题报告,结合科技论文和期刊评价的丰富经验,利用翔实的数据,从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基金论文比等学术计量指标等方面阐述了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现状,为融媒体时代学术期刊如何应对面临的巨大挑战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施其明分享了《全媒体出版的运营及盈利模式探讨》,为期刊的传播途径提供了新思路。《日用化学工业》副主编李保林分享了《科技期刊发展的思考》。

    论坛上,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对优秀期刊社及优秀编辑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我校期刊中心获“2017年度山西省科技期刊优秀期刊社”荣誉称号。

    在上午举办的主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山西省十强报刊”的颁奖活动,我校《太原理工大学学报》《煤炭转化》双双跻身“山西省十强科技期刊”。




版权所有 © 煤炭转化编辑部

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电话:0351-6010162

E-mail:ebcc@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