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煤炭转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作者投稿          
编委办公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主管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编辑出版:《煤炭转化》
       编辑部
主   编: 李晋平
执行 主编: 王宝俊
副 主 编: 刘改换
编辑部主任: 刘改换
国内发行:山西省邮政
     报刊发行局
邮发代号:22-44
国外发行:中国教育图
     书进出口公司
发行代号: JT-31
刊号:ISSN 1004-4248/
   CN 14-1163/TQ
刊期::双月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煤炭转化》举办办刊发展研讨会
《煤炭转化》举办办刊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4/12 20:23:45  浏览次数:

时  间:2017年3月28日

地  点:科学楼会议室

主持人:冀伦文

参会人员:房倚天 李晋平 王宝俊 李德宝 黄伟

     冀伦文 刘改换 牛晓勇 尚利娜

内容:

   一、会议讨论了《煤炭转化》参与、协办和创办以煤炭转化为主题的学术会议的实施计划。从会议性质、会议主题、会议经费、企业合作、政府支持等角度讨论了参与、协办和创办会议的可行性,并提出了以下几种方案:

  1.依靠太原理工大学和中科院煤化所为主办单位,以《煤炭转化》期刊为平台创立品牌会议;与潞安集团等企业合作,以高端煤化工为主题创办学术会议;利用煤炭转型发展契机,争取政府支持,创办学术会议。

  2.与中国化工学会、山西省化工学会等学会协会合作,利用其举办的会议,争取设立以煤炭转化为主题的分会场,积极拓展高质量稿源。

  3.与能博会等会议联络,通过协办论坛,宣传与推广《煤炭转化》期刊。

  二、会议讨论了《煤炭转化》编委会的实施细则。会议初步拟定编委会开会时间、会议内容、会议注意事项等,拟通过编委会的召开,讨论通过编委会章程、确定期刊的发展方向和报道范围、进一步讨论创办学术会议的方案等。

     三、会议讨论了提升《煤炭转化》期刊质量和影响力的策略。会议指出《煤炭转化》应努力进入SCD数据、EI数据库和爱思唯尔网络版体系;应通过优秀论文、优秀审稿人的评选,召开编委会会议,参加学术会议等方式加强与编委、专家和作者的联系;应通过策划专刊,依托会议等举措扩展优质稿源;应加强网络建设、实现投稿系统的运行以及邮件、微信等的论文推送功能,多渠道宣传期刊;应探索英文稿件出版模式,实现英文稿件的可持续性出版;应规范审稿单、审稿回执单等模板,实现期刊的制度化运作;近期实现期刊板块设置方案的制定并尽实施。此外,期刊编辑也应积极出席学术会议,结识煤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约稿。



版权所有 © 煤炭转化编辑部

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电话:0351-6010162

E-mail:ebcc@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