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煤炭转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作者投稿          
编委办公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主管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编辑出版:《煤炭转化》
       编辑部
主   编: 李晋平
执行 主编: 王宝俊
副 主 编: 刘改换
编辑部主任: 刘改换
国内发行:山西省邮政
     报刊发行局
邮发代号:22-44
国外发行:中国教育图
     书进出口公司
发行代号: JT-31
刊号:ISSN 1004-4248/
   CN 14-1163/TQ
刊期::双月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论文 > 2021,44(6)
引用本文:
  • HTML PDF点击下载   大小: 3.04MB   浏览:   下载:
  • 热解条件对西湾煤流化床加压热解的影响
    摘要:

    在流化床加压热解装置中,考察了温度、压力、气氛等条件对西湾煤热解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在600 ℃,50%CO2+50%H2气氛条件下,热解压力由1.0 MPa升至4.0 MPa,受高氢分压作用较多的氢分子参与自由基的加氢饱和以及高压促使挥发分发生二次反应的双重作用,焦油产率先增加后缓慢降低,在低压(1.0 MPa)时的焦油产率为15.87%,半焦产率为70.32%,煤气产率为11.34%;在高压(3.0 MPa~4.0 MPa)时的焦油产率为13%~14%。相比于100%N2气氛,100%CO2气氛和50%CO2+50%H2气氛下的焦油产率分别增加1.10%和4.52%,半焦产率分别减少3.65%和8.87%,煤气产率减少0.27%和1.45%。加压下挥发分与半焦发生沉积和再聚合的二次裂解反应,热解压力由1.0 MPa升至4.0 MPa时,焦油中碳元素质量分数由80.80%增加至82.15%,氢元素质量分数由7.56%增加至7.92%。焦油中长链脂肪烃含量降低,C9~C12烃类含量增加;同等重量馏分对应的温度前移约10 ℃~50 ℃,加氢后焦油在一定程度上轻质化。




    版权所有 © 煤炭转化编辑部

    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电话:0351-6010162

    E-mail:ebcc@tyut.edu.cn